列屏群山

和好多人一起众筹,云养一只布偶猫,品相极美,顶尖赛级。
我只要提供爱和钱,猫猫自己跑去比赛,拿回好多第一

给花楚太太「荆棘鸟」的长评~
和赞(催)美(更)
一个从不写长评的girl,据说写长评有睡太太(?)的福利,惊喜之余开始挥洒胸中稀薄如烟(几乎没有)的点墨……

「荆棘鸟」(以下简称jjn)最先吸引我的是它的you。
如果把炖肉比作一向技术活,我觉得jjn的肉一定是由一位老于此道的特级工人腌制的。
它最牛逼的是明明剧情流带肉,肉却并非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,毫不累赘。如果把全文比作电视剧,肉就是里面的光效,作为jjn的肉,灯光师何止要加鸡腿,那必须上一个巨无霸加一个全家桶啊!身为一部剧情流作品在读者迫切想知道后续发展时,作为辅食产品的肉几乎完美穿插进每一个高潮部分,看得抓心挠腮,想看完又不舍得看完。而作为肉本身,真的是太棒了,太太写得非常性感,就算是非肉的情节也能写出肉的性感,就好像对着跳钢管舞的两个人,明明身上衣帽整齐,但比脱光了还欲。
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,其一是楷楷在弟弟家门口压着叶修亲那段,老叶被压制的死死的,那种气场全开,接个吻都能亲出来的诱惑,让人欲罢不能。
其二是阳台楷楷灌醉老叶,干净利索的做。还有那段对话“你有别的男人吗?”
“如果有记得藏好了”(大致是这个意思错了勿怪我懒得翻了),那种明明正醋着还要发狠,想让叶开口求人还嘴硬,特别抓心,是狼犬周无疑了。

说完肉说回剧情主体。
因为我是追着看完的,所以一开始没理清剧情,第一遍追到十几章没搞明白老叶要干什么,关注点全在周叶谈恋爱上了…但是因为jjn这个非亲生有断更半年的记录(其实还有blsh的打断,我因为这个原因嫌弃了不良好久至于后来我沉迷不良n刷自打脸的行为我才不告诉你…),在断更期间,我把jjn重看了五六遍(大概数,不准),然后才理清剧情,不得不说理清以后感觉更虐了(我还是觉得这样虐很带感,太太以后请多虐),站在小周的角度,错综复杂的事实面前,老叶是否是真心都成问题,问题儿童小周只能通过自己的方式解决,看似发狠其实他内心也在害怕,用冷酷掩饰脆弱万一是假的怎么办,因为我已经喜欢上他了(小周也是傻,爱哭的孩子有糖吃,虽然就算你不哭老叶也会把糖全部给你吧),当然都知道老叶怎么可能不喜欢周,毕竟他又帅又可爱(

老叶角度我就不说了,要不然废话太多。

结尾说一下,太好了jjn终于出本了,我给它准备的钱都快发霉了…
我现在正在又双叒叕准备不良本子的聘礼了,太太考虑一下负一下责呗(。・ω・。)

最后一句题外话,jjn里有许多小细节我真的超级喜欢,太太的其他文里也有这种让人心动的小细节(不如不良开头在洗浴中心小周把老叶的手腕拿过去扫码那,很普通的一个情节但瞬间戳中我,太苏了,我当时就少女心复萌了),比如我非常喜欢jjn塑造剑与诅咒的感情(非爱情不站cp),那种一眼就懂的默契,长年累月所积累的信任与友谊真是太棒了。再比如喻王叶之间创造的密语,连自己男人都被排在知情者外面,还有老叶年轻时给小周写得和小学生水平差不太多的情书,沐秋笑得打嗝,这种小情景真的非常动人,它们一帧帧排列,连成一卷无与伦比的荆棘鸟。


@花楚酒霖 偷偷艾特太太 公开表白太太。太太是天使~

评论(4)
热度(26)

© 列屏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